採訪/鍾秀忠、文/Wei Guan

郭文興.gif

郭文興:從小深耕的英語教育制度

新加坡籍、落腳恆春的「台灣女婿」郭文興,非常贊同「讓自己身處英語環境」的重要性。

郭文興是在2004年因參加「星光部隊」來到台灣,而在恆春的軍事訓練時認識妻子譚玉蓮,從此落腳恆春。目前他在小鎮新興路上主持一間英語教室,「多益滿分」的紅布條就高掛在妻子開設的小吃店門前,成為小鎮上最受注目的一對夫妻。他說,英語是新加坡的官方語言,在這樣不同的學習環境中,新加坡人的英語能力自然比台灣的考生來得好,應付多益考試有著先天的優勢;但是後天個人的閱讀、學習英文的習慣,絕對才是影響英檢的關鍵。

談到台灣的英語學習環境,郭文興滿有感觸。在新加坡,從小學就有能力分班制度,通常從國小四年級開始,就以英文程度分為三個等級,再施以相對應的英語教材,讓孩子們在最具語言開發潛力的時期,就能夠享有符合自己英語能力的培育系統;而到了國中,四年學程中有關英文的試題也都是送往英國批閱成績,避免文化差異所造成的誤差。

引鑒新加坡的制度化語言學習,在台灣,如果要學好英語、全面性提昇英語能力,從國小就規劃完整的教育制度勢必是理所當然的趨勢。

toeic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採訪/鍾秀忠、文/Wei Guan

根據多益英語測驗台灣區代表的統計資料,儘管近半年報考多益的考生受大環境不景氣影響,考生人數未有成長,但走進考場的考生素質卻明顯提昇,不少人的多益成績超逾九百分;在南部地區,考得滿分990分的考生,竟有七人之多。這些「多益菁英中的菁英」,除上班族外,有半數正就讀大學研究所,為投入職場做好了準備;甚至包括一位17歲的高三學生。

他們的學習背景為何?究竟是如何在二百題的多益試題中,「一題不漏」地獲取滿分?本刊在元旦新春假期中,特別走訪了其中四位考生,發現了一個共同的特點:他們經常收視CNN、BBC頻道、閱讀英語書報雜誌,給自己一個完整的英語學習環境。

toeic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中正大學語言中心主任林麗菊的英語學習教戰守策
「多益同儕讀書會」群聚效應奪金
六週成功挑戰「多益900俱樂部

toeic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周刊.gif

各位今天去便利商店時有注意到嗎?

這期的「今周刊」多了一本《TOEIC OK News多益情報誌》喔!

「今周刊」不用說,內容非常之豐富

主題「打敗菜英文」非常貼切目前台灣職場的熱門趨勢

《TOEIC OK News多益情報誌》這次是「職場救業力專刊」

告訴你要在不景氣的環境下保住你的飯碗,甚至升官加薪

英語力和多益證照是絕對不可缺少的關鍵!

Kala吐血推薦

toeic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追加報名.gif

2009/03/15多益測驗

即日起開放追加報名

報名前請詳閱網站說明

報名去

toeic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