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學英文/情境當媒介  有伴學得快

 

「英語能力已是職場用才的潛規則。」ETS台灣區代表處總經理王星威觀察,國際化趨勢下,企業對人才的英語能力需求,可分為參考性與強制性兩種。

中小型企業偏向前者,期盼求職者應有基本英語能力,但不見得是選才的絕對標準;但對大企業而言,應徵者相對多,英語能力則為選才過濾門檻。

多益(TOEIC)測驗分數,被許多企業作為評量人才商業英語力的重要證照。根據ETS調查,台灣企業要求員工多益成績至少達500分以上;七成上班族認為,多益700分以上才能悠遊職場。

王星威認為,「配合情境學習」是多益獲取高分的秘訣。他說,職場英文由多情境構成,如公務旅行、會議用語等,字彙量約5,000字,其實相對生活用語需3萬字,學習目標已縮小。

上班族不妨多閱讀情境書,也可參加民間英文聚會團體,如英語聖經讀經班、英語演講俱樂部等,多多練習口說;另可找與自己程度相當夥伴,彼此切磋,描述職場生活情境,遇到不會的單詞就「撩狠話」,試著用學過單字表達想法,這會比找一個英語很好的人學習,印象更深刻。

王星威提醒,英語學習剛起步者,別一開始就從CNN及ICRT練習,聽不懂挫折大、幫助小,改變心態「用以致學」,多用自然學得會。

 

資源來自  【經濟日報╱林婉翎】

 

toeic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7月1日 獨學:現代職場學習之道

 

top.gif 

多益情報誌與伯樂銀行在7月1日(三)晚上七時在家畫廊舉辦『獨學-現代職場學習之道』,特別邀請ETS台灣區代表忠欣公司總經理王星威與Hiiir創辦人葉建漢,分享他們在職場英文趨勢及網路創業領域上的獨特學習之道。

toeic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dd_bg.gif 

 

2009/06/28多益測驗

即日起開放追加報名

報名前請詳閱網站說明

報名去

 

toeic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多益證書已成為優秀高中生比拼頂尖大學甄選秘密武器

 

ETS台灣區代表處發表一項調查統計指出,2008年高中生參加多益測驗的有6105人次,平均多益成績528分(表一);與2008年大學生平均多益成績529分(表二)相比毫不遜色,其中高三學生報考人次高達4656人次,佔總高中考生人次的76%,具有TOEIC 550分(歐洲理事會CEF B1等級:註一)以上的高三學生達2072人。

ETS台灣區代表處王星威總經理指出:其中約當國際民航正駕駛TOEIC 650分以上的人數有1223人;約當國際企業外派經理人英語能力標準TOEIC 750分門檻以上的人數約580人;約當外貿協會培訓中心國貿特訓班畢業標準TOEIC 850分以上人數約207人,超過TOEIC 950分以上人數約23人(表三)。

王星威同時預計他們完成大學甄試作業入學後,將為大學引進一批國際化活動的生力軍,他舉例說:例如今年台北科技大學參加模擬聯合國會議活動獲榮譽獎的團隊成員電機系二年級蕭煥謙同學多益分數就是940分;台南女中的林意晶同學曾以TOEIC 905分獲選2007年參加美國國務院舉辦的未來領袖高峰會議,今年也參加大學推甄,甄試成績同時錄取台灣大學經濟學系、工商管理學系企業管理組、財務金融學系、及資訊管理學系。

toeic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學推甄多益分享
楊敦凱:把英文當成自己的語言


楊敦凱.jpg

姓名:楊敦凱

畢業學校:私立衛道高中

推甄正取學校科系:國立台灣大學國際企業學系、國立台灣大學經濟學系、國立政治大學法律學系、國立政治大學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

多益成績:980

「甄」言錄:把英文當成自己的語言

toeic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