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柯愛詩.jpg  

這是今天要介紹的人-柯愛詩的照片,

真的很難以想像,當你生活各方面都陷入困境、有很多事情需要煩惱,

有很多事情會抱怨、嘆氣的時候,他卻不斷地在風雨中支撐整個家,

更厲害的是,他以剛復學的身分,拿下多益測驗接近滿分的成績,

接著獲得了多益獎學金,隔年甚至取得總統教育獎。

這個人,柯愛詩,準備好認識她了嗎?

 

樂觀進取  熱心公益

柯愛詩獲總統教育獎

 

文/沈家如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Newsletter 25》

2010年ETS多益獎學金得主柯愛詩,因為樂觀進取的態度,以及在語言方面的卓越表現,在今年(2011)總統教育獎遴選之中脫穎而出。

總統教育獎是教育部為落實總統表彰學生優良品德及特殊才能的重視,並鼓勵能以順處逆,發揮人性積極面,力爭上游,出類拔萃,具表率作用之大專及中小學學生。今年共計55名學生獲獎。

柯愛詩於總統教育獎所獲得的評語是:「遭逢家庭劇變,靠微薄工讀費貼補家用,同時需照顧重病家人,仍力爭上游,獲多益英文檢定優異成績,並樂當志工,指導社區學童英文;處逆境能積極面對,樂觀進取,其品格和行為之表現,值得稱許與推薦。」

根據教育部國教司所公布的資料指出:柯愛詩的成長過程備嘗艱辛,自幼與母親相依為命,外婆因長年照顧中度智障的舅舅而罹患重度憂鬱;三年前,母親的生意不敵金融風暴而停止營業,家中頓失經濟來源,她毅然決然選擇暫停學業,以臨時工及低收入戶補助分攤家計;去年再度重返校園進修學習,在師友鼓勵下,以945分接近滿分(990分)的優異成績通過「多益英文檢定」,並獲得臺灣第一屆「多益獎學金」,出類拔萃,堪為同儕之典範。

愛詩的家境屬於低收入戶,長期受到政府的照顧,深切了解貧困家庭的孩子是多麼需要協助,因此,她參與「中華民國臺灣黏多醣症協會」所舉辦的粘多醣體世界交流會,並將在今年九月擔任活動志工,更預計在2012年初協助臺北市中山區新庄里開設「英文閱讀班」及「英文正音班」,協助資源匱乏的國小學童學習英文,真正落實「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服務精神。

 

----------------------------------

各位大學生別忘記來填大學生涯態度調查問卷,還有多益獎學金8/31號截止

 有興趣當國際志工的快去報名金馬國際接待志工

 當然還有...

 

每次都不忘提醒大家,更多消最新息就在多益情報誌官方網站

更別忘了國際新聞協會招募志工,還有2011多益獎學金在8月31號截止,

最後我們有很多英文分享在臉書TOEIC OK NEWS,按讚陪伴你度過每天的早餐時間與下午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eic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