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職場人士學英文,三招搞定    

  今天KALA想分享一篇兩年多前於30雜誌-今天就要的競爭力發表人江欣怡所發表的一篇文章。

 

大家都這麼努力學英文,再認真,似乎還是有些障礙存在?。

 

文章中點出職場人對英文的情緒可以「恐懼三部曲」描寫,實在是很貼切!政大外語學院院長陳超明研究發現若學生時期,沒有留下學英文的創傷(trauma),成人後就能重新學習。只要對英文沒有失望,都有救。

 

所以呢,職場人士學英文,三招搞定!!

1,傳統學習法

2,科技輔助法

3,職場情境法

 

 

以上這三招似乎很理所當然的樣子,但仔細檢討一下,好像並沒有完全達到給自己設的目標!

最實際的方法,就是在職訓練(on-job training)吧!配合自己狀況的職場英文學習法,也就是利用英文職場各種可能的學習情境,土法煉鋼!

 

 

文章中也點出了多益測驗在台負責人王星威的經驗,學英文很難有短期成功的案例,與其不切實際,幻想自己能短期學會,不如先告訴自己:「我一定學得來!」
「當你英文的量累積到一定程度,只要啟動之後,會話就很容易上手。」王星威說

 

 

學英文,不要怕!KALA為你加油:D

  

 

 

 

 

 

 

資源來自 30雜誌-今天就要的競爭力

 

MORE INFORMATION

報名多益測驗


TOEIC OK News 多益情報誌 你的英文能力管理情報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eic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