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新多益的實施,其增加之選考項目:口說與寫作測驗也已於今年九月登場,大部分的考生對這項測驗仍舊感到陌生,本刊特別綜合了美國、日本及韓國相關資料,題出多益說寫測驗(TOEIC Speaking and Writing Tests)完全解析

 

以下是一般考生最常問的問題:

Q1:請問多益說寫測驗的考試範圍是什麼?

TOEIC的口說與寫作的背景被設定在日常生活用與,以及國際性的職場環境。其中包括了人們可能在與工作相關的情形或者是橫跨不同文化所熟悉的每日活動。本測驗可以準確的評估人們在英語說寫方面的精通程度,考生不需要具備職場的專業知識。

 

Q2:我需要幾分才可以「通過」這個測驗?

TOEIC的口說與寫作測驗並不是為了要讓應試者通過與否。這是因為,並不是所有的工作都會要求一樣的英文水準。TOEIC的口說與寫作,劃分出許多不同的層級和能力,其中,口說部份分為8級,寫作部份分為9級,這是為了顯示出應試者現在的英語能力所達到的標準。同時,這也可以讓考生訂定一個未來的目標,並且藉此衡量他們的英文進步程度。

 

Q3TOEIC說寫測驗是如何施測?

TOEIC的說寫測驗是在指定的測驗中心進行,開始施測的日期可上TOEIC台灣官網查詢。

 

Q4:考新多益是不是一定要加考說寫測驗?或者多益幾分以上才能考這個?

:不一定,這是取決於你想要的資訊以及回饋,舉例來說,如果你想要展現出你的口說與寫作能力,那你就應該選考這一項。相同的,如果你的雇主或企業,因職位需要,那麼也會需要加選可這項測驗。同時,這樣測驗並沒有限定考生多益「聽力與閱讀測驗」成績必須滿多少分以上才能報名,甚至沒考過多益「聽力與閱讀測驗」的朋友,也可以直接報考這項測驗。

 

Q5:口說與寫作是一且考嗎?還是分開選考?考試時間多久?

:多益口說測驗可以單獨報考。如同時報名多益說寫測驗,則是先考說後考寫,完全在電腦前面完成,正式測驗時間約為80分鐘。

 

Q6:我要如何準備多益說寫測驗?

:利用ETS(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研發的線上寫作練習軟體:Criterion,可以對你的英文寫作起一定的學習作用,有效增進英文寫作能力。

 

More Information

TOEIC多益英語測驗台灣區官網

Criterion線上英文作文練習軟體網站 http://www.criterion.com.tw

 

資料來源:TOEIC OK多益情報誌  你的英文能力管理情報站

 

測驗日期

2008/10/19

2008/11/16

2008/12/14

測驗考區及考場

測驗考區將於開放報名期間內,公告於報名網頁;

確切測驗地點於考前一週自行上網列印准考證時即可得知

測驗時間

上午9:00、下午1:00

報名期間

09/01~09/24
中午12:00

09/29~10/22
中午12:00

10/27~11/19
中午12:00

准考證

請於考前一週自行上網列印網路准考證

成績預寄日

2008/11/18

2008/12/16

2009/0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eic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