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Charlene Chu

 

 

 

想要鑑定自己的英語的口說與寫作能力嗎?台灣地區的第一場「多益口說與寫作測驗」多益口說與寫作公開測驗將在97舉辦。

「多益口說與寫作測驗」採取網路化作業,從報名開始到實際測驗,都要透過電腦和網路進行。特別的是,連准考證都是要自己上網列印!

 


「多益口說與寫作測驗」並沒有限定報名資格,不論你有沒有考過多益閱讀與聽力測驗,你都可以報考多益口說與寫作測驗。但是ETS台灣區代表王星威建議大家,最好還是有參加過多益聽力與閱讀測驗、並且成績500分以上的人再報考口說與寫作測驗會比較妥當。

 

 

 

他指出,由於「多益口說與寫作測驗」是在測驗考生在國際職場上,透過口說與寫作運用一般表達方式及日常生活語彙溝通的能力,具備一定的英語能力再參加「多益口說與寫作測驗」,比較能夠鑑定出自己的能力所在,了解自己在英語口說與寫作上的程度,才知道該如何規劃未來學習的方向。

 

     

 

題型分析

 

 

 

 口說測驗有朗讀、描述照片、回答問題、依據題目資料應答、提出解決方案及陳述意見等六大題型,評分重點在考生的發音、語調、輕重緩急、文法、字彙以及回答是否切題及完整;而寫作測驗方面有描述照片、回覆書面要求及陳述意見三大題型,給分重點在文章的整體組織,使用文法及字彙正確與否。此外,口說測驗還會特別針對發音和語調兩方面給予評分及說明。

 

 

 

 口說測驗與寫作測驗的分數範圍在0~200分,成績單上除了測驗分數外,還會列出與分數對應的能力等級說明(Proficiency Level Descriptors)。口說測驗共劃分為八個等級,寫作測驗則劃分為九個等級。

 

 

 

想要了解自己在英語口說與寫作上的程度及不足之處在哪嗎?不知道該如何規劃未來學習的方向?那就趕快上網報名「多益口說與寫作測驗」吧!

 

 

 

報名網址:http://service.toeic.com.tw/SW/ExamDate.jsp
線上體驗:http://www.toeic.com.tw/campaign/sw/demo/index.html
想了解更多TOEIC S&W之測驗消息及題型解說,
請至TOEIC口說與寫作官方網站:http://www.toeic.com.tw/sw/

 

 

 

資料來源:TOEIC OK多益情報誌 你的英文能力管理情報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eic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