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遠會計師事務所 資訊管理協理 洪清義:

 

在極度重視國際觀,全球第二大會計師事務所擔任資訊管理協理一職的洪清義,對新加坡的「專業證照本」給予高度的肯定,「如果我面試的時候看到這樣的東西,我會覺得他真的很用心。」洪清義肯定的說。

 

假設現在有兩名應徵者站在面前,一個是國立大學出身,但是從來沒有考過任何證照;另一位是學歷上略遜一籌,但是卻拿著整理好的專業證照本來面試的應徵者,誰被錄取的機率比較高?洪清義認為,人才可以分成實務型與潛力型,由於企業文化的不同,有時候必須看需求做決定,但是後者的行為絕對可以補足自身學歷的不足,如果是在急需即戰型人才的公司面試,學歷好的人不一定比較吃香。

 

洪清義說:「雖然證照只是一種輔助工具,但仍有六、七成的說服力,光考個一兩張是無法證明自己可以應付工作的。我認為在專業領域上除了要考個45科證照之外,現在英文是最基本的能力,如果面試者能夠提出像TOEIC之類的國際語言證照,才代表你真的能夠把某一塊領域掌控得很好。」

 

在職場打滾多年,洪清義認為證照在職場上來說,的確是一件不可或缺的利器,如果再搭配絕佳的英文能力,絕對能夠在職場上闖出一番名堂。但是面試了這麼多人,洪清義說:「很少會有面試的人準備這樣的東西,大多都是兩手空空的就來了。」

 

也因為如此,當他看見應徵者如果帶著整理過的證照本或是作品集來面試時,往往都會讓他眼睛一亮,雖然大部分的人裡面都是放些專業證照、證書,或是TOEIC英文檢定,但是如果裡面可以放些社團幹部證明、進修證書、以及其他興趣方面的相關資料,這不只可以展現出自己是一個擁有多元技能、積極進取的人之外,還有可能會因為嗜好相同而意外拉進自己與面試主管之間的距離。

 

資料來源: TOEIC OK多益情報誌   你的英文能力管理情報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eic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