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多益測驗的第一步,就是趕快去報名!」連續參加三次多益測驗都拿到滿分990分的羽角俊之認真的說到。

 

 這位台日混血兒,但是在台灣長大的羽角俊之,有著日本人一絲不苟的態度,他透露,「以前的我也常想今天要開始努力準備多益了,轉頭一想又說「今天好累喔!明天再開始吧!就這樣無限循環下去,永遠也沒有開始的一天。直到有一天,上了網直接報名,整個人就動了起來。」他說:「報名後,測驗日期就擺在那,每浪費一天你又離測驗更進一步,卻也增加了你跟高分的差距。有了時間限制往往更容易激發人類的潛能,一分一秒都非常珍貴。」

 

羽角俊之指出:「有時候,人是需要靠一股衝勁。當你報了名,開始倒數計時剩餘的天數,這時候你才會真正有考多益測驗的自覺。隨著日期一天天的逼近,進而push你更加努力地去準備多益測驗。」

 

這位新多益三冠王羽角俊之指出:「人都是有惰性的,尤其多益測驗一個月就有一場,當你在不斷地想充實自己、想著下個月還有場次時,你已經錯失了許多次真正評估自己,讓自己真正開始準備的機會了。」羽角俊之舉出暢銷書「The Secret 祕密」來說明,他說:「書中所傳遞的吸引力法則有許多的概念。簡單來說就是你心裡所想的,會吸引其他同類型的思想,影響到你的日常生活。而這個思想有好有壞,端看你自己平常腦袋裡都在想些什麼。」

 

羽角俊之說:「將這個「吸引力法則」運用到多益考試上的話,當你報名之後,心裡想著「快要考試了,所以我要努力準備」這樣的念頭,自然而然就會吸引到許多類似的正面思想。將這些思想化為你的動力,在有限的時間內激發潛能,就能得到實質的成果。」


為協助國內各大專院校與國際接軌發展,曾經到各大專院校開辦多益師資訓練班的中華民國國際職能教育發展協會執行長高志豪觀察說:「有許多學校規定學生在畢業前,必須考過多益測驗的分數門檻,而同學們往往大一剛入學時,會想還有四年的時間可以準備,大二大三依舊是這種想法。最後卻在大四快畢業時才臨時來報考,甚至因此而延誤了畢業。這是非常可惜的做法。」高志豪執行長指出:「先不管畢業門檻,以目前的職場競爭態勢來看,證照越早到手對自己越有利,何況如果大二、大三就把多益測驗的證照到手,那麼大四就可以專心準備研究所考試,或者準備就業。」

 

高志豪執行長指出:「2007全台灣就有18萬人次參加多益測驗,而在全球則超過500萬人次,英語已經逐漸成為全球企業的母語,在台灣的同學,如果沒辦法把自己的英語提到一定的水平,要跟上這股全球化的腳步,恐怕會很吃力!」。

 

「現今不景氣的時代,專業技能的多寡、語言能力的好壞,決定了求職時的錄取機率和薪資高低。」高志豪執行長以他多年的經驗說道,他甚至建議今年剛考完大學的同學,馬上去報名多益測驗,他指出,很多同學英文最好的時刻往往是這個時期,如果現在就把握去測驗,不僅提早獲得一項職場認證,更有充裕的時間來規劃自己的大學生涯。

 

「所以別想那麼多了,直接上網報名吧!」高志豪執行肯定地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eic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