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學畢業季來臨前,各大企業為搶先覓得菁英人才,都會搶先在三月進入校園舉辦徵才活動。由於各大型企業對國際人才的需求質量壓力越來越大,近年來吹起一股招募「儲備幹部」的風潮。有鑑於此,ETS TOEIC台灣區代表忠欣公司將在3月起,分別在台大、交大、台科大舉辦三場「2012年校園徵才活動─國際競爭力講座」,並邀請104人力銀行、廣達電腦、寶成集團一同參與,讓學生能與國際職場專家、職場趨勢分析師、知名企業人資主管面對面對談,瞭解就業最新趨勢與企業需求國際人才的現況;另一方面也協助企業更精確快速地找到具國際競爭力的人才。

 

ETS台灣區代表王星威表示,今年許多大型企業都將招募儲備幹部(Management Associate;簡稱MA),其目的在選拔菁英,並透過扎實完整的訓練過程,培育MA成為企業未來高階主管,甚至是領導接班人。在企業邁向國際化的趨勢下,MA人才的國際競爭能力更形重要,因此不僅是金融業,就連科技業、觀光服務業、製造業,都在招募MA人才時,紛紛設定其外語能力門檻。

 

中國信託今年將從323日起將再度啟動「國際儲備人才招募計畫」;廣達電腦也將從311日起舉辦第三屆儲備幹部招募計畫,分別需要理工背景兼跨商業領域的專案管理,與不限科系的市場研究分析MA;此外,包括晶華酒店、寶成國際集團等企業也都在招募MA。由於跨國企業的MA需要在內部各單位輪調,也有機會派遣海外,因此優秀的語言能力成為MA的基本條件,例如中國信託、廣達電腦的MA招募皆以多益750為基本門檻。

 

透過此次座談,希望能讓職場新鮮人更瞭解企業對國際化人才的需求,以預作準備。有心要邁向國際化職涯的職場新鮮人,千萬要把握這次難得的機會!相關活動細節請參考活動官網http://www.toeic.com.tw/campus/index.j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eic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