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學校:臺中市明道中學
多益成績:695
學生姓名:陳晉維
2011年甄選錄取學校科系:臺灣科技大學管理學士班/政治大學外交系


陳晉維今年同時甄選上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管理學士班與政治大學外交系,之所以選擇兩個截然不同領域的科系,是因為他對管理與國際事務都有興趣,於是把握機會,讓自己多一點選擇。

備審資料展現多元化自我

他覺得備審資料主要是表達自己的特色,尤其是臺科大並沒有面試與筆試,教授只能靠備審資料了解學生,突顯自我格外重要。

雖然他的備審資料與大多數同學差不多,不外乎就是課外活動經驗和義工記錄等;但由於他很喜歡參觀展覽,也習慣將展覽或表演的票根留下,因此他特別在備審資料中附上部分票根,「我只是想讓評審老師知道,我並不是只會唸書。」

剛上高中時,他曾經唸過學校的語文資優班,但後來因成績未達理想值,所以轉往普通班,當時雖然深感挫折,但他持續不斷地努力,讓自己的成績排名進步。在自傳中他特別提到這段故事,想向評審老師表示自己有一顆願意學習的心,以及不放棄的毅力。

他建議有心走向商管的同學們,平日要多涉獵該方面的資訊,且要清楚知道學校或科系想要招收的是何種類型的學生,評估自己是否符合其條件,並在自傳中儘量表達自己的人格特質。

從生活中累積基本功

喜歡看國際新聞的陳晉維,從新聞中發現世界之大,也深知英文的重要性。因此大學開學前的時間,陳晉維不但在兒童美語中心擔任安親老師,並兼任英文家教,除了賺取零用錢外,也能獲得社會經驗。

雖然陳晉維自認不喜歡念書,但他在高中那年暑假曾到澳洲遊學一個月,高中時期亦多次接待國外姐妹校來訪的學生。藉由與不同國籍者接觸的機會,讓他感受到文化的差異,也擴展視野,更增強他學習英文的動機。


【更多推甄資訊請至多益情報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eic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