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天主教道明高級中學與亞洲大學、ETS台灣區代表舉辦簽約典禮,提升道明中學為英語教學特色之國際化中學。其中,道明中學將與亞洲大學簽署策略聯盟合作協議,預期道明中學將能藉由分享亞洲大學的國際化優勢與資源,而能加速提升國際化的進度與程度,這也是亞洲大學所簽署的第94所國際化策略聯盟的中學。


道明中學係於民國47年由天主教道明會設立於高雄市,校園的英語文教學水準本來就領先其他大高雄地區的中學。道明中學校長張艷華表示,道明中學不斷朝向「精進教學品質及語言教學、加強國際教育、落實全人教育」的目標努力,除致力培育學生的專業知識、人文外,還期望同學成為具備國際視野的世界公民,因此特別關注於學生的英語文教學與國際觀素養,正因如此,道明中學特與ETS台灣區代表及亞洲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與ETS簽訂之合作項目為在該校設立全國第一所於中學的托福ITP測驗協辦中心,造福大高雄地區所有托福考生。除此之外,道明中學也將以托福測驗做為英語教學管理工具之一的中學,希望全面提升校內學生英語能力,成為一所具備國際化特色的雙語中學。

 

曾經捨棄第一志願高雄中學而選擇就讀道明中學的陳英輝教授,三年後以優異的英語成績考進師大英語系,之後又進入台大外語研究所,並取得美國馬里蘭大學英美文學博士,目前擔任亞洲大學國際學院副院長。陳英輝教授表示,道明中學的國際化教育相當完整,英語教學的課程規劃與資源相當豐富且實用,因此亞洲大學也特別與道明中學簽署策略聯盟合作協議,雙方共同致力於打造一貫化的國際教學環境。

 

同為傑出校友的知名媒體人李濤非常感念道明中學互動式的英語教育,啟發了他對英語學習的興趣。李濤表示,道明中學是一所天主教學校,外籍神父與修女會在課餘時間,用英語與同學們輕鬆互動;課堂上,英語老師則採用活潑的方式培養學生對於英語的興趣,「道明中學獨特的英語教學方式,在當時應該是全國唯一的做法。」李濤認為,經過道明中學英語教育,不僅讓他對英語產生濃厚的興趣,奠定對英語學習的好奇心,也讓他藉由英語這項工具,開創國際視野,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與ETS簽約後,道明中學將成為國內首家採用國際性英語評量工具:托福ITP測驗的中學。校方準備採用托福ITP測驗於高二升高三時英語教學成果評量,據以了解的英語程度,並提供學習資料庫供教師診斷學生的英語學習成效做為改進教學之參考,進而全面提升道明中學學生的英語能力。

 

ETS台灣區代表王星威表示,在十二年國教政策實施後,特色教學勢必將成為高中的招生關鍵;由於家長越來越重視孩子的國際競爭力,因此雙語中學也將成為特色教學的主流。此次透過與道明中學的合作,希望能以托福ITP測驗為工具協助道明的英語教學管理,改善同學的國際溝通能力,增強同學們未來升學與就業的國際競爭力,另外,ETS台灣區代表也將提供托福獎學金,獎勵托福成績優異的同學,以鼓勵學生積極研習英語,甚或出國深造。

 

 

註:關於托福ITP測驗

TOEFL ITP(Institutional Testing Program)測驗,屬於紙筆型態公開測驗,評量考生之英語聽力、文法與閱讀能力,並給予認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eic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