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 ETS)宣布,自2011年11月1日起,托福網路化測驗(TOEFL iBT)的閱讀部分(Reading Section)的文章題組(passages)上限將從原本的5題減少為4題;此外,閱讀測驗時間將不再限制每一文章題組的答題時間,考生只要在閱讀部分的測驗時間之內完成作答即可。

 

 

托福網路化測驗(TOEFL iBT)總共包含4大部分,包括閱讀、聽力、口說、寫作。其中在閱讀部分,過去會出現3-5篇文章,每篇文章約有12-14個題目,測驗時間約60-100分鐘。由於有考生反應閱讀測驗時間過長、題數過多,ETS在經過嚴謹的評估之後,決定自2011年11月1日起,閱讀測驗的考題改為3-4題,測驗時間則為60-80分鐘;換句話說,考生將不會再遇到需要花100分鐘做5個題組的情況,最多僅出現4篇文章題組。

 

此外,ETS也宣布閱讀部分的測驗時間,將不再受每一篇文章題組僅能作答20分鐘的限制。過去,每一篇文章題組的答題時間最長為20分鐘,超過20分鐘,考生就必須要進行下一篇文章的閱讀與作答,無法再修改上一篇文章題組的答案。新的方式則是打破每篇文章的作答時間為20分鐘的限制,考生只要在閱讀部分的總測驗時間之內完成作答即可。舉例來說,若是閱讀測驗出現4篇文章,考生即有80分鐘作答;在整個閱讀測驗的時間內,考生可以在不確定答案時先跳題作答,或在想修改答案時再回到上一文章題組重新填答,考生將能更有彈性地調整閱讀測驗部分的考試策略。

 

TOEFL iBT測驗的4個部分各為0-30分,總成績則為0-120分。ETS表示,閱讀測驗的總分並不會因為題組上限減少而改變,總分一樣是0-30分。想了解更多資訊,請參考http://www.ets.org/toefl/ibt_enhance_nav_fa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eic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