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601.jpg  

這是去年多益獎學金得主江依柔,大家還記得她也是今年首屆托福獎學金的的獎人之一嗎:)?

今年她就要前往哈佛大學就讀了,而她也使終沒有忘記自己未來的公益志向,

持續不輟地耕耘自己的人生。

這樣的小女生,能夠克服現在年輕人在課業上的英文噩夢,

一定有他厲害的地方,今天就來看看她的介紹吧!

 

2010年臺灣地區多益獎學金得主報導

江依柔赴哈佛留學不忘公益

 

文/Mandy Shen

 

2010年臺灣多益獎學金高中組得主之一江依柔,已於日前畢業於復興實驗高中,並以優異的英語成績,獲得2011年托福獎學金的肯定,且即將於今年8月前往美國哈佛大學就讀。

 

依柔表示,在國中時她就有到國外留學的想法,也因此分別在高一和高二暑假參加美國Phillips Academy Exeter 和Phillips Academy Andover 兩所高中的暑期課程,藉此了解美國的學術環境,也更確定自己的留學之路。

 

專心課業不忘做公益

 

專心朝留學的路前進之餘,依柔也不忘為自己的學生生涯增添色彩。英文能力卓越的她,除了活躍於各種英文演講和辯論比賽,並曾於臺北市97學年度高中英語演講比賽榮獲甲組第二名外,更積極運用優異的英文能力擔任文字翻譯並參與志工活動。

 

她曾擔任2009年夏季臺北聽障奧運會中英口譯志工,也曾為國際特赦組織台灣總會(Amnesty International, Taiwan Section)擔任中英語志工並翻譯文件,並利用課餘時間教導低收入戶的小學生英文。

 

依柔這種以實際行動幫助他人的作為,與以鼓勵青年做公益為宗旨的多益獎學金不謀而合,依柔的公益行動力也在她成為2010年臺灣多益獎學金得主之後持續發酵、蔓延。

 

以嚴長壽為榜樣  替偏鄉孩童奉獻心力

 

談到對公益的想法,依柔說她相當欣賞熱心公益,現為公益平台董事長的嚴長壽,「我覺得他是個很厲害的人!」

 

正因為認同嚴長壽對於臺灣社會的貢獻,以及對偏鄉地區教學資源較貧乏的同理心,依柔將在赴美求學之前擔任「2011花東小學生英語夏令營」英語教學志工,參與由公益平台、From Heart to Heart志工團隊(即由32位來自美國紐約、賓州和臺北美國學校高中學生及家長 組成的英語教學志工團隊)以及均一中小學及共同舉辦的夏令營活動。

 

預計到哈佛大學就讀政府系的依柔想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力的心意,並不會因為出國留學而停滯,更不會因為忙碌於課業,而遺忘了自己當初想為社會盡一份心力的初衷。

 

她預計成為哈佛大學公益中心(The Center for Public Interest Careers;CPIC)的一員,持續地進行公益活動,並希望未來能擔任法律顧問志工,透過自己的專業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並為沒有足夠經濟能力的弱勢族群發聲。

 

----------------------------------------------------

 

 

我還記得,在托福獎學金的頒獎典禮上,

從國外遠道而來的頒獎人Zoubir Yazid曾開玩笑地說:

「我會緊盯著你們,看看你們在未來是否成為偉人。」

看來,為了不被Zoubir Yazid追殺,

江依柔勢必得好好努力才行呢 (笑)

 

各位大學生別忘記來填大學生涯態度調查問卷,還有多益獎學金8/31號截止

有興趣當國際志工的快去報名金馬國際接待志工

當然還有...

 

每次都不忘提醒大家,更多消最新息就在多益情報誌官方網站

更別忘了國際新聞協會招募志工,還有2011多益獎學金在8月31號截止,

最後我們有很多英文分享在臉書TOEIC OK NEWS,按讚陪伴你度過每天的早餐時間與下午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eic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