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4305472.jpg  

(得獎人上排左起為趙翊雅、鍾彥儒、江依柔、彭心遠,

下排左起為林華毅、林韋安、張祐嘉)

 

台灣區第一屆TOEFL獎學金的頒獎典禮在昨天結束了,

小編也有去晶華酒店現場幫忙,從頭參與到尾、最後還協助了現場參加領獎的7位錄製得獎問答,

很累但是也很有趣

 

今天想跟大家介紹其中一位得獎人-林華毅,他與阿嬤可愛卻認真踏實的故事,

繼續往下看囉!!

 

 

 

新聞引用自中央社,原文網址:點這裡

阿嬤盼子留學 孝孫一嘗宿願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1/07/14 14:17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4日電)「如果你能,我用背的都要背你到機場」,阿嬤對爸爸期許的這句話,一直縈繞在林華毅心中,現在他代替爸爸完成這個夢想,除申請到英國倫敦大學學院就讀,並獲得托福獎學金。

 

 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簡稱ETS)今天公布台灣2011年的ETS托福獎學金得獎名單,並舉行頒獎典禮。今年共有10名學生獲獎,每名學生都可獲得3000美元的獎學金。

 

畢業於政治大學國際經營與貿易系的林華毅,托福成績為107。他申請到英國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College London)就讀歐盟伊拉斯莫斯世界計畫(Erasmus Mundus Programme)中的課程,並獲得這次的托福獎學金。

 

林華毅的阿公、阿嬤從大陸來台打拚,因為沒有經濟基礎,只能白手起家。阿嬤一直希望兒子能出國留學,但當時受限經濟因素,這個夢想沒有實現。

 

林華毅說,國中時從爸爸那裡聽說這段往事,當時阿嬤告訴爸爸:「如果你能出國念書,我用背的都要背你到機場」。這句話一直讓林華毅無法忘懷,心裡暗自許下心願,希望幫阿嬤實現夢想。

 

大學時曾赴美遊學,並曾是交換學生,林華毅說,看到世界這麼大,遇到地球另一端的人,更令他堅定出國留學的想法。在家裡的支持下,林華毅終於圓了自己和阿嬤的夢想,他也告訴阿嬤:「現在換我背你去機場」。

 

打算研究東歐經濟的林華毅對波蘭特別有興趣,還打算學習波蘭語,他希望將歐盟的經濟整合經驗帶回台灣。林華毅說,自己在台灣長大、接受教育,希望有機會能夠回饋這片土地,因此未來打算回台貢獻所學。

 

 

 376391191.jpg  

 

其實在現場聽這些得獎人述說他們努力為自己的人生做規劃,

以及如何一步步踏實地完成自己夢想,

真的會覺得很感動,其中有一位得獎人叫彭心遠,

他引用了某位歷史人物的一句話:「偉人都是偉大的夢想家」,

從他們認真的眼神裡,不知道為什麼真的會讓人相信他們可以改變世界,

把國外的經驗帶回台灣、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每次都不忘提醒大家,更多消最新息就在多益情報誌官方網站

更別忘了最近國際新聞協會招募志工,還有2011多益獎學金在8月31號截止,

最後我們有很多英文分享在臉書TOEIC OK NEWS,按讚陪伴你度過每天的早餐時間與下午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eic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