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47815.jpg  

2010年多益獎學金,這是今年初頒獎的,不知道大家是否也想出現在明年的合照裡面

提醒各位今年多益獎學金到8月31號就截止了,想要領獎學金的要盡快提出申請,

不然錯過了那一千元美金可是下半年都會後悔的~ 

為了怕大家搞不清楚怎麼申請多益獎學金,

今天分享的文章就放上多益獎學金的Q&A,

讓大家準備起來不會太困難,以下就進入文章囉!

 

TOEIC成績高低不影響 公益行動力佔比重50%

2011多益獎學金 完全解析問答集
 
資料提供/ETS臺灣區代表
 
信各位讀者對於2010年臺灣區多益獎學金計劃還記憶猶新,本刊曾於今年1月出刊之《多益情報誌No.26》中,分享當中6位得獎者的故事。現在,2011年的多益獎學金計劃已正式開跑,想一同參與這場盛宴卻不知從何下手嗎?請看本篇的2011多益獎學金完全解析。
 
申請書相關
 
Q1) 我可以在哪裡索取到申請書?
A  申請書可到 TOEIC 官方網站之多益獎學金專區下載。
  網址是:www.toeic.com.tw/scholarship
 
Q2) 申請書應該要用電腦打字還是手寫呢?
A  申請書必須用電腦打字輸入,完成後再以紙本方式列印。
 
Q3) 申請書應使用中文還是英文填寫?
A  都可以,申請人可以選擇自己覺得方便的語言填寫。若選擇中文,請下載中文版申請書,若選擇英文,請下載英文版申請書。
 
Q4) 除申請書外還需要什麼其他文件呢?
A  必要文件有四項:申請書、推薦函、多益測驗成績單、最近一學期在校成績單。除上述必要文件外,申請人可自行選擇性附上與多益獎學金宗旨符合的相關活動證明,如:各項活動出席證書、結業證明、獲獎證明、新聞剪報、活動照片…等提供評審老師作為參考。
 
Q5) 是否一定要出示證書來證明我所參加過的活動? 
A  我們了解某些活動並沒有提供參與證明,但若提出證明可讓評審老師更了解你的參與內容。若沒有正式的參與證明,你也可以提供活動照片、報章雜誌報導或任何活動相關紀錄提供評審老師作為參考。
 
Q6) 我今年高三,九月要上大學,請問要申請大學類還是高中類?
A  在2011年8月31日前若尚未成為大學生,請填寫高中或高職類別;在2011年8月31日前若尚未成為研究生,請填寫一般大學或技職校院類別。
 
推薦信相關
 
Q1) 推薦信一定要由老師寫嗎?
A  不是的,這項獎學金的推薦函是要求至少一位了解申請人的英語學習過程、或是所參與的各項公益與關懷活動來推薦申請人。推薦人可以是學校老師、或是曾參加的公益團體機構負責人、或相關單位的代表人…等。
 
Q2) 推薦函要寫中文還是英文,是否有字數限制呢?
A  推薦函沒有語言限制,中文或英文皆可,亦沒有字數限制。
 
Q3) 推薦函應該要用電腦打字還是手寫呢?
A  此部份可以推薦人方便為主,建議以打字方式呈現以利審閱。
 
多益測驗成績相關
 
Q1) 我還沒考過多益測驗怎麼辦?
A  2011 年臺灣地區多益獎學金之申請截止日期為2011年8月31日。只要能在該日期前取得多益測驗成績,並符合各申請類別之分數標準,皆可以申請。
 
Q2) 我的成績不高,也有機會獲獎嗎?
A  臺灣地區多益獎學金並非以多益測驗之分數高低做為獲獎與否之參考憑據,只要通過其申請類別最低測驗標準之申請人皆有機會獲獎。
  多益獎學金之評分標準分為三大項:
. 曾參與國內外之全球關懷行動佔總分之50%
. 協助他人改善國際溝通能力佔總分之30%
. 積極研習英語佔總分之20%
 
Q3) 什麼叫做有效的多益測驗成績?
A  多益測驗成績可保留兩年,若在寄出申請件時成績仍在兩年保留期限內皆為有效,例如:參加多益測驗之日期為2009年8月25日,則在2011年8月25日前送出申請件即符合申請資格。
 
面試相關
 
Q1) 面試時是用中文還英文呢?
A  面試時以英文為主,中文為輔。
 
Q2) 根據面試的時間規劃,我可能人不在臺灣或是無法出席,這樣還可以申請嗎?
A  可以的,若通過書面審核進入面試階段卻可能無法出席,獎學金計畫小組會根據候選人的狀況,另行討論或安排。
 
說明會相關
 
Q1) 請問你們會舉辦說明會教大家怎填寫申請書嗎?
A  會的,我們會不定期在各大校園舉辦獎學金申請說明會,詳細的時間地點請隨時上多益獎學金專區查詢。
 
Q2) 請問出席說明會需要準備什麼資料嗎?
A  不用特別準備資料,但建議先詳細閱讀過獎學金實施辦法以及申請表內容,若有任何問題都可在說明會時詢問。
 
 
 
我想也許大家會怕自己想問的問題上面沒有回答,
因此底下貼心的附上了聯絡方式~~
 
 
2011年臺灣地區多益獎學金計畫-聯絡方式
專案網址:www.toeic.com.tw/scholarship.html
申請表寄送地址:10665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45號2樓
客服專線:(02) 2701-7333

 

另外提醒大家,更多的內容就在多益情報誌第28期

也別忘了到多益情報誌官方網站看更多資訊,

每天更要記得到臉書TOEIC OK NEWS按讚,看早安英文跟下午茶小點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eic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