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ya.jpg  
 
前些陣子結束的偶像劇《犀利人妻》,讓林凡的知名度更加響亮了,
片頭曲《五天幾年》讓我們聽得超級揪心、而片尾曲《重傷》簡直唱到我們心坎裡。
 
其實除了唱歌感動你之外,她對英文也很有一手哦~
想知道她怎麼提升英文能力的嗎?讓我們一窺究竟
 
 
標題:最佳犀利女歌手 林凡  
 
撰文╱余平
資料、圖片提供╱滾石國際音樂
  
「犀利人妻」引爆戲劇熱潮,片頭、片尾曲也跟著走紅,那幽幽穿透人心的婉轉樂曲,正是詮釋自林凡的獨特嗓音。事實上,林凡不是樂壇新兵,2000年首張同名專輯、即驚艷華語歌壇,當時一曲翻唱自林憶蓮的《夜太黑》,曾受樂評讚譽:「兼具林憶蓮身不由己的情感、陳淑樺都會熟女愛恨情味」,相隔多年再出輯,更添幾分況味。
 
到美國攻讀學士、碩士之前,林凡在臺灣就讀的、全是以英語為基礎的美國學校,但直到高一暑假,和同學一起前往華盛頓、參加大學社會學系的語言先修班,林凡才頭一次真正進入全英文的環境,2個才16歲的小女生超緊張,幸好,許多同班同學是中年社會人士,非常照顧她們,讓小女生得以放下心來求學,林凡記得當時的老師、經常鼓勵她們發問,並且告訴她們:「There are no stupid questions, only stupid answers.」這句話鼓舞了她的勇氣,也破除了亞洲學生向來不喜發問的沿習。
 
大學時到美國攻讀心理學,讓英文幾乎成了她的母語,甚至詮釋英語歌曲也毫無障礙,猶如她唱情歌如此投入一般,林凡給讀者的建議是:「學英文最快的方式,就是讓自己投入一個全英文的環境,即使身在臺灣,也可以選擇收看全英文頻道如CNN,或是收聽全英語廣播如ICRT,讓自己沉浸在全英文的環境中,進步便會十分神速哦!」
 
  
 
1308804210-78f8900b905178951f1d0517147175e5.gif  
 
 
 
文章來源:多益情報誌第28期,還有更多精彩內容在多益情報誌官方網站唷!
 
P.S.大家也可以上臉書TOEIC OK News取得最新多益資訊以及英文小點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eic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