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L2.jpg

.「一生必學的英文文法」新書簽書會&免費講座!僅此一場!!

.時間:98年10月31日(六) 下午2到4點

.地點:政大公企中心 綜合大樓6樓大禮堂(台北市金華街187號)

一生必學的英文文法
Grammar For Life

 

.作者:陳超明 教授/國立政治大學公企中心主任、英文系教授

.發行者:聯經出版公司

.ETS台灣區代表 王星威/推薦

Grammar For Life.JPG

 

原來英文文法可以如此簡單 

很多人問我:「有沒有最簡單的文法,一學,多益就拿高分」,我說「就在多益測驗裡!」有些人大概聽了一知半解,更精確地說,「最實用的文法,往往就是最簡單的文法,因為多益只考實用情境,所以文法通常隱藏在生活及職場的常用語言情境裡,用平常心作答,就容易拿高分。」在英語圈這麼久,我終於看見一本告訴大家不要用那麼多文法的書─《一生必學的英文文法》!台灣學子從小開始學英文,錯把學習重點放在文法規則、過於仔細分析語言結構,而忽略了語言本身的功用。《一生必學的英文文法》透過文法的簡化,建立大家培養英文思考的模式,書中所歸納出的許多步驟與原則,最重要的學習智慧就是要培養大家從鍛鍊英文思維。

背太多文法規則,會妨礙學習

想要加強英文程度,許多人往往拘泥於艱深的文法規則,而不懂得實際運用。以多益測驗為例,雖說題型有難易之分,實際上都是職場英語的範疇,因此文法類型並無複雜的變化,而是強調英語本身的實用性。《一生必學的英文文法》就是強調「使用」的概念(English in USE),書中所有的例子都是現實生活(Real Life)中碰得到的英文,像是報章雜誌或日常生活對話真正會用到的英文,大前研一最近有一篇文章:「國際環境中的上班族需要具備英語致用力」強調「用以致學」也就是語言本身的功能運用優先,文法其次。因為受到國際英語的影響,傳統著重文法的英語學習早已落伍,真正有效的文法學習,其實就在日常的生活情境或職場環境中,不斷地使用英語而學會文法。

《一生必學的英文文法》最重要的是觀念的突破,而不是死背文法!學習英文的絕招是要認識、要去「使用」英文,不只是學習英文;不要被繁複的英文文法困惑或嚇到,只要掌握基礎的文法,就可以一輩子受用。希望讀者可以藉著《一生必學的英文文法》,從此不再視學英文為畏途,從國中基測、大學指考,甚至面對職場英文的TOEIC,都能「用以致學」得心應手,擺脫學習英文的誤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eic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