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職場英語能力居亞洲第八  英文能力好薪水多3105元      


圖文/Shary

 

ETS昨(19)日公布「台灣與國際職場英語能力差距報告」,依2008全球多益成績統計從專長分類上顯示,台灣行銷人員多益594分,超過全球行銷人員的591分;但管理、專業與科研三類人員,較全球平均統計落後甚多,如何加強台灣高階人才英語能力成為產業人資訓練的重要課題

中國多益考生平均663分遠超過台灣的533分


ETS台灣區代表王星威指出,英語已經成為全球溝通的共同語言,目前全球使用英語溝通人口總數,依據英國學者David Crystal 估算之上限為19億人,其中非英語母語人口佔15億人(約佔79%)。2008年台灣多益考生超過18萬人次,平均533分排名亞洲第8,超過香港519分,但中國大陸考生多益663分超過韓國的604分,也超過台灣,這顯示中國菁英上班族的英語能力快速進步中。

 

台灣職場必備國際溝通的三大產業:外交事務、貿易業、與大眾傳播媒業


台灣多益成績前三名的專業別依序為外交事務類多益成績606分、貿易業599分及大眾傳播媒業599分,與全球同類產業領域上班族多益成績相近,這也反映台灣職場現況這三類人才在國際溝通上的須求。值得特別注意的是,依產業別台灣多益成績落後全球同類產業差分較大的領域為政府機關、醫院及旅館(含旅遊、娛樂、餐飲)等三大產業,多益分數分別為474分、479分及482分,相較全球同類產業則為612分、555分、542分,反應台灣服務業英語能力不足,將成為政府推動服務業國際化的最大挑戰。


根據1111人力銀行台灣上班族英語力調查,有7成1上班族認為能力佳能增加更多的工作機會與高薪職位,但卻只有近2成2擁有英檢認證,有64.28%的人是自認英文程度不夠因而沒取得資格。有52.01%的人認為地球村時代自我充實英語能力有其必要性,並且有高達3成的人認為英文不夠好是無法進入想進的公司及得到好待遇。

 

 

 

 

英文能力佳者,企業薪資加碼3,105

 


進一步的調查顯示,高達9成5企業表示,會給英文能力較好的求職者較高薪資或工作福利,8成會給予重用、4成1會給升遷以及外派機會;最重要的是,對於英語能力較好的求職者,企業平均願意多加碼3,105元的薪資,值得求職者多加參考。

中鼎工程公司人資經理謝鄭忠表示,該公司擁有員工超過3千元、業務範圍廣及印度等東南亞國家,所以除了強調專業技術能力外,工作職位上的國際溝通能力成為必要條件;在十年前中鼎公司就導入多益測驗,以英文能力管理方式,做為員工招募及晉昇的管理工具

 

資源來自【TOEIC多益情報誌

 

 

MORE INFORMATION

報名多益測驗


TOEIC OK News 多益情報誌 你的英文能力管理情報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eic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