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攻就業力 中國科大引進英語多益測驗     


英語能力學習成果,關鍵取決於接觸和浸泡在外語學習環境時間的多寡


強化技職英語能力,私立中國科技大學今年大一新生將免費接受多益普級英語測驗,然後根據測驗成績分四級編班,提供不同教材和教學方式。中國科大通識教育中心主任陳英輝表示,以往分班是以入學成績為根據,但是缺乏聽力的辨識,而分級教學的目標是配合設定國際認證,作為未來畢業門檻。


英語能力學習成果,關鍵取決於接觸和浸泡在外語學習環境時間的多寡。以高職每學習英語授課時數不及高中的二分之一,高職畢業 生先天的英語平均實力一直為社會擔憂。以職場就業力考量,中國科技大學希望四年的學習,可以有效增進學生的英語實力,並且是國際通用的認證加持。考量分級 教學先要有兼具信度和效度的測驗工具,中國科大新學年增爭取和發展托福考試的ETS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合作,簽訂基礎級國際英語教學產學合作。第一步就是採用可以評量聽說讀寫的多益普級英語測驗(TOEIC Bridge ),取代以往的統一入學測驗英語成績作為分級編班的依據。中國科大通識教育中心主任陳英輝教授表示,多益普級相當於美國中學生基本英語能力,測驗成本也由學校吸收。並且四級編班會配合不同的教材和教學模式,未來甚至會有不同的授課時數。


以國外經驗兩百小時的課程才有可能讓英語能力跳一級,中國科大規劃依照不同學院未來的就業需求設定不同的英語畢業門檻,呼應教育部的技職教育再造方案。


圖: 中國科大校長谷家恆(站立者)與美國ETS台灣區代表王星威總經理簽訂產學合 作備忘錄

【資源來自/ Yahoo奇摩新聞

 

MORE INFORMATION

報名多益測驗

 

TOEIC OK News 多益情報誌 你的英文能力管理情報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eic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