績優廠商紛至ITI人才培訓中心辦獵才活動 見證學員的『全球即戰力』 

文/Roxanne

對貿協國企班的學員而言,「一加一」從來不止於 二

為職場履歷加分的充要條件有二:一是專業力,另一則是語言力。然而,對貿協國企班的學員而言,「一加一」從來不止於 二,專業力加上語言力之後,讓他們具備大前研一所說的即戰力成為企業國際化的尖兵,他們積極開拓海外市場的爆發力,經常受到各大企業人資部門的肯定與青 睞,所獲得的工作機會與待遇亦往往遠高於一般求職者。

 


台灣素以進出口貿易為主要經濟競爭力之一,而外貿協會國際企業人才培訓中心(ITI, International Trade Institute)長久以來為台灣培養許多國際貿易及國際企業經營人才。據外貿協會統計,該中心結業後的每位學員平均擁有5.1個工作機會,與一般大 學或碩士畢業的學生相較,就業機會多了十倍


ITI不僅為學員提供紮實的專業培訓課程,同時嚴格要求學員的國際溝通能力,也因此使得學員保有絕對的國際競爭力。今年二年期英語組學員多益成績平均高達883分,比起台灣碩士學位以上的多益考生平均603分,足足多了280分,由此可見其學員的國際化程度。


根據遠見雜誌調查顯示,台灣及大陸的年輕人皆認為外語能力是最需要加強的職場能力,其次才是專業能力。有64.7%的台灣年輕人認為外語能力需加強,而大陸 亦有56.3%的年輕人持相同看法。此外,另一項調查更發現,大陸年輕人比起台灣年輕人自信許多。佔65.3%的台灣年輕人,認為最大的職場敵手來自大 陸;卻只有4.6%的大陸年輕人,視台灣年輕人為最大職場對手。其間差異十分懸殊。而貿協國企專班出身的人才兼具專業能力與超高標的外語能力,其最大的職場對手既不在台灣,也不在大陸,而是全球,如何協助企業打敗全球對手才是他們最大的職場挑戰


「國際企業經營班(國企班)」、「國際貿易特訓班(國貿班)」由經濟部委託外貿協會辦理,近日已舉行畢業典禮。隨著新一波畢業季的到來,企業主紛紛希望能及早儲備菁英,藉以增強企業打敗全球對手的國際競爭力。而ITI培訓中心的學員一向是炙手可熱的企業獵才目標。


今年多家績優廠商如HP Taiwan、阿瘦皮鞋、鴻海精密科技、中央貿開、微星科技、福特六和、廣達電腦、建騰創達等,於學員即將結業之前紛紛至貿協新竹培訓中心辦理獵才活動; 而華碩電腦更提供二年期英語組學員至該公司位於歐洲各據點見習的機會,並免費提供住宿及協助辦理簽證等超優條件,在在顯示企業界對國企班學員『全球即戰力 (Global Engagement Competency)』的重視程度。

 

該如何在職場上蓄積實力、呈現自信,將是一門永不止息的課題

後金融大海嘯時代,當大學生畢業就等於失業,外貿協會培育的人才反而炙手可熱,何以如此?專業力及語言力已幾乎變成不可分割的職場必備能力,貿易協會國企 人才培訓中心掌握了這兩項大原則,成功地培育出企業寵兒,使得畢業學員具備高人一等的競爭力。台灣擁有居於太平洋樞紐位置的地理優勢,而在面對全球化與兩岸三通的世局之下,該如何在職場上蓄積實力、呈現自信,將是一門永不止息的課題。

 

 

資源來自 Newsletter 18

               【TOEIC OK News】

               【TOEIC 台灣官方網】



MORE INFORMATION

報名多益測驗

 


TOEIC OK News 多益情報誌 你的英文能力管理情報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eic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