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子最哈證照: 語言、資訊、財金   

記者/吳典叡

「語言、資訊、財金」等三種證照,是目前民眾最想取得的證照類型


「一○四」人力銀行昨日公布調查資料顯示,目前有八成一的受訪者正在準備證照考試,他們多認為「取得證照可避免失業,提昇職場競爭力」,其中又 以「語言、資訊、財金」等三類證照,是青年學子最想要獲得的三種證照類型。人力銀行建議,與其考十多張在職場派不上用場的證照,不如選擇一至二張關鍵證 照,努力備考,才可實質提昇職場競爭力。
 
根據一○四教育資訊網的調查結果,目前有八成一的受訪者在準備證照考試。該教育網營運主管黃漢聲表示,今年下半年度有多項國家級證照考試,將陸續在九月登場,應考生切勿錯過本月份的報名時間,包括最近一期的英文多益(TOEIC)考試報名截止日為本月十七日,於九月考試。
 
另外,特殊專業技能如「普考不動產經紀人、建築師、技師、記帳士」等考試,報名日期從本月十八日起至二十七日止,十二月考試。考生若不小心錯過部分考試的報名日期,恐怕得等到明年再考。
 
黃漢聲指出,有八成一的受訪者表示「正準備取得證照」,因為取得證照可「避免失業,提昇職場競爭力」,顯示在職場環境競爭下,考取證照已成為青年學子進入職場後的重要課題,且有六成六受訪者估計,考取證照的準備工作將「在半年內完成」。
 
黃漢聲也提到調查結果,「語言、資訊、財金」等三種證照,是目前民眾最想取得的證照類型
 
多益(TOEIC)考試是民眾想報考的語言類證照大熱門,在今年下半年還有四次考試,考試地點遍布北中南,網路線上報名二十四小時開放,但需留意各梯次報名特定區間,錯過就要等待下一梯次。

 

 

資源來自 【TOEIC OK News】

               【2009/08/04 青年時報】


MORE INFORMATION

報名多益測驗

 


TOEIC OK News 多益情報誌 你的英文能力管理情報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eic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