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大學推甄 國際英檢證照成為新熱門   

 

【文/多益情報誌】

大學挑選學生愈來愈注重學生擁有的證照

大學推甄是大學精挑符合自己科系特色的菁英學生,各系所無不認真挑選,有愈來愈多學校注重學生所擁有的證照,而且英檢、電腦已成基本證照,如果還沒準備好的同學,趕緊把握最後的應考機會,努力替自己加分。

一張國際證照 證明英語能力,也證明國際視野

頗受業界好評的淡江大學國貿系英專班,畢業生尚未踏出校園,即紛紛被業者所延聘,曾經擔任英專班推甄委員的黃哲盛助理教授同時指出:由於淡江國貿英專班以全英教學為主,再加上大三那一年所有學生都必須到姐妹校交換學生一年,所以在推甄時特別注重學生的英語能力,除了全民英檢之外,如能夠提出國際性英語證照,如TOEFL、TOEIC、TOEIC Bridge等,都會得到評審委員的青睞。

而這種語文力的注重,不僅在外文、商管學系特別受注重,在一般理工學院一樣受用,一名今年剛推甄上台灣大學農經學系的洪曉婷同學表示:當初推甄面試時,評審教授對他的多益測驗840分證書,印象感到非常深刻,特別讚許,他認為多益證書應該是推甄成功的敲門磚。

根據ETS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統計指出,2007年台灣高中生考多益的人數達4400人,比起2006年1536人成長近3倍;而整體平均成績也從439分提昇到479分,其主要的原因即為推甄備戰帶來的人數成長。

台灣多益測驗總經理王星威指出:近年來考多益的高中生確實是越來越多,尤其到年底更是高中生報考多益的大熱潮,王星威說:「有高中老師告訴他,由於多益測驗是以分數來呈現英語能力,因此沒有通過初級、中級的標準問題,可以精確表達到底英語能力有多高,例如TOEIC800分、700分,因此英語能力好的學生用TOEIC英語能力證書,比較容易給推甄老師深刻的印象,對大學推甄有關鍵性地幫助。」 他同時指出:有些明星高中的老師,會建議比較有心在準備的高中生,在高二升高三那年暑假先考一次當練習,然後在十月及十二月再考一次,三次考試再取成績較佳的申請證書。

經常在各大專院校做英語師資培訓的中華民國職能教育推廣協會高志豪執行長對此一現象表示:高中生會來考多益測驗,大部份是基於大學推甄所準備,他指出:「一樣是英語能力證明,如果能夠拿出一張國際證照,不僅證明了英文能力,同時也暗示著自己的國際視野,對推甄有非常大的幫助。」

 

資源來自 【TOEIC OK News】

MORE INFORMATION

大學甄選多益加分專區
報名多益測驗


TOEIC OK News 多益情報誌 你的英文能力管理情報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eic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