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學英文/情境當媒介  有伴學得快

 

「英語能力已是職場用才的潛規則。」ETS台灣區代表處總經理王星威觀察,國際化趨勢下,企業對人才的英語能力需求,可分為參考性與強制性兩種。

中小型企業偏向前者,期盼求職者應有基本英語能力,但不見得是選才的絕對標準;但對大企業而言,應徵者相對多,英語能力則為選才過濾門檻。

多益(TOEIC)測驗分數,被許多企業作為評量人才商業英語力的重要證照。根據ETS調查,台灣企業要求員工多益成績至少達500分以上;七成上班族認為,多益700分以上才能悠遊職場。

王星威認為,「配合情境學習」是多益獲取高分的秘訣。他說,職場英文由多情境構成,如公務旅行、會議用語等,字彙量約5,000字,其實相對生活用語需3萬字,學習目標已縮小。

上班族不妨多閱讀情境書,也可參加民間英文聚會團體,如英語聖經讀經班、英語演講俱樂部等,多多練習口說;另可找與自己程度相當夥伴,彼此切磋,描述職場生活情境,遇到不會的單詞就「撩狠話」,試著用學過單字表達想法,這會比找一個英語很好的人學習,印象更深刻。

王星威提醒,英語學習剛起步者,別一開始就從CNN及ICRT練習,聽不懂挫折大、幫助小,改變心態「用以致學」,多用自然學得會。

 

資源來自  【經濟日報╱林婉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eic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