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84749

引用自自由時報

〔記者胡清暉/台北報導〕「搶救大學生英文大作戰!」有鑑於台灣學生在考上大學後的英語能力逐年下降,中央大學一年半前成立英語自學中心,每年斥資六百萬元,為學生打造全英語環境,學生使用時數已累積一萬五千小時,有企管系學生一年半內的多益成績進步二百四十五分,還有學生的托福口語成績獲高分,已領取全額獎學金赴美攻讀碩士。

中央大學語言中心主任衛友賢分析,台灣英語教育實施數十年,學生在中學時代學英文大多是被動學習,而且偏重文法、寫作,上了大學後,便疏於學習,導致英語能力呈現逐年滑落的「下降曲線」。

因此,中央大學一年半前推動「Four Years to Fly」計畫,成立英語自學中心,採取積點制的方式,每學期可獲十至四十點,連續七學期,集滿一百二十點之後,就可獲得認證,且由學校出多益英語檢定的報名費。

另外,中央大學為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最早集滿二十枚自學戳章之前的五位同學即可得到獎學金五百元,每月最早完成一小時自學的前二十六位同學,將可獲得當期空中英語雜誌一本。

同時,校方也鼓勵學生自組「英語自學小組」,藉由同儕力量在生活中學習,全程完成的小組還可獲獎學金二千元加個人獎狀。

「獎勵+朋友拉攏=養成習慣」,中央大學財金所研究生邱懷青說,在自學過程中,讓我體認到語言的美麗,及溝通的樂趣」。至於中央機械系學生陳炯仁認為,自學中心規畫的「English Cafe」,讓他接觸到瓜地馬拉、貝里斯等國的外國朋友,認識到不同文化。

中央大學語言中心老師劉詠華強調,中央大學有一位由專科插大的企管系學生,靠著自學中心加自己用功,在一年半內的多益成績進步二百四十五分,目前正參加研究所的推甄,獲得不少加分。

還有英文系畢業生黃馨瑩的托福口語成績獲二十七分,遠優於全台托福口語高分群平均的二十四分,目前已領取全額獎學金赴美國伊利諾大學攻讀碩士。

More Information
TOEIC多益英語測驗台灣區官網
報名多益測驗

資料來源:TOEIC OK News多益情報誌 你的英文能力管理情報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eic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