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Charlene Chu

 

 

 

你還認為台灣人拿不到世界冠軍?台灣人的英文能力敵不過英文就是母語的外國人?新一代台灣之光──張光宇,在2007LCCI國際認證檢定大賽中,以華人之姿擊敗來自世界各地頂尖好手,拿下國際行銷類專業能力認證冠軍,用獎盃證明他的實力。

 

 

 

由於LCCI國際認證檢定大賽的考試題型和應答方式全部都以英文呈現,如果沒有一定的英文程度,是無法在比賽中取得好成績。張光宇認為,這次能拿到冠軍,除了因為自己的實務經驗足夠外,多益閱讀與聽力測驗720分的成績也讓他在作答時更得心應手。「最起碼你要先看得懂題目問些什麼,所以英文閱讀能力是很重要的一點。」

 

 

 

「其實我覺得多益測驗720分還不夠好,頂多只能算中上,尤其這只是口說與閱讀的成績。現在的趨勢是全方位的聽力、閱讀、口說和寫作樣樣都要會,企業主管要的就是這種人才。」張光宇表示,之後一定會空出時間去參加多益的口說與寫作測驗,不是為了得到那張證照,而是純粹想要了解自己的英文程度,才能知道自己的不足之處,進而激勵自己更加向上。

 

 

 

談到當初如何準備多益,張光宇說:「因為當時工作的關係,比較難掌握自己念書的時間,所以我利用週末假日參加坊間的補習班,準備我的多益測驗。因為人都是有惰性的,與其每天下班後在煎熬到底要休息還是要唸書,還不如平常好好休息,然後依照補習班系統化的教學認真學習。」他認為,補習班除了教導各類型測驗的知識和應試的技巧,還會利用模擬考讓你體驗臨場感,對於平常忙於工作的上班族而言,也是個不錯的準備多益測驗的途徑。

 

 

 

東吳大學政治研究所畢業,從事公關工作已經十年的張光宇,深刻的體認到目前在職場環境中國際溝通能力的重要性。「在公關行業中,你的客戶層面決定於你的語言能力。」張光宇表示,想要拓展你的客戶,就要跟世界各地的國際企業有所往來,會的語言當然愈多愈好,但是最基本的英文是一定要精通。

 

 

 

隨著全球化時代的來臨,以前擁有英語能力只是加分作用,但是現在已經轉變為必備的條件了。張光宇表示,現在有許多企業會鼓勵員工在語言能力上進修,參加多益測驗或是其他語言的認證測驗,達到標準會有加薪之類的獎勵。有了這樣的誘因,員工更應該好好把握機會,設定目標提昇自己的國際溝通能力,才能站在世界的舞台和來自不同國家的人競爭。

 

 

 

More Information

 

LCCI英國倫敦商會考試局Blog  http://www.wretch.cc/blog/lcci

 

TOEIC多益英語測驗台灣區官網 http://www.toeic.com.tw/

 

 

 

資料來源:TOEIC OK多益情報誌  你的英文能力管理情報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eic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