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多益情報誌Cherry Tseng】
 
韓國總統李明博立下2013年要讓韓國擁有23000名英語教師的支票,台灣雖然還沒有這樣的教育政策,但有人已經像鴨子滑水般的默默耕耘。台中二中校長薛光豐在假日舉辦師訓,期望老師們能有更新的英語教學觀念。
 
經常出借場地舉辦活動的台中二中校長薛光豐說:「在中部,老師及學生對國際英檢證照的認識並不深,很多人都不清楚TOEIC究竟是做什麼的,所以我們希望藉由辦師訓的方式,可以給老師更新的教學方法及國際英檢證照知識,還可以給學生多一點選擇。」
 
薛光豐是去年國中基測的試務委員會主委,熟知全國基測成績的他,在看遍國內高中興衰後,他深知只有由高中做起,將學生培養成具有宏觀的「國際人」,才能和其他國家的學生一較長短。這次的活動,就是由他全力支援,鼓勵各地老師前來見習。
 
連國中校長都出席上課
走進教室,這群來自四面八方的老師們聚精會神,席間甚至還有國中校長專注聆聽。有感於韓國英語教育積極發展,五權國中校長周承淑假日不敢休息,反而到中二中參加師訓,在充滿英文老師的教室裡,校長的身分更顯特別。
 
「很明顯的,英語是當今的強勢語言,如果能夠把英語學好,未來的表現一定不差。」周承淑不以身為校長自豪,相反的,她更加虛心學習。
 
嘉義、南投等地共200位老師參加
一路策劃各種活動的教務主任林玉榮談到近日最盛大的中華民國國際職能教育發展協會英語師訓講座,很意外這次會有將近200位老師參加。
 
「坦白說,在大家都不是很熟悉國際英檢的情況下推動專門給國高中學生施測的TOEIC Bridge,的確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林玉榮笑著說,「但是具有國際認證的英文檢定知識,可以讓學生提早認識自己的英語能力指標。能讓學生增加一項選擇,以打開全球化的視野,應是不錯的選擇。所以我們決定和中華民國國際職能教育發展協會一起合作辦師訓,提供給中部地區的國高中老師能夠有更深入的教學方法,以及國際化英語能力評量項目。」
 
創立全國第一個全英開會「少扶團」
「只要能夠幫助學生拓展視野,我們什麼都願意做!」創立全國第一個用全英開會的社團-「英語少扶團」,是薛光豐三年前的構想,目的是提供二中學生能夠有一個實際的練習環境。現在,他們不只到新加坡的友社見習,甚至還讓社團的指導老師獲得了扶輪社的獎金赴美進修。
 
看到這次師訓如此成功,教務處已開始籌備下一次加開的陪訓班,「我很高興能夠提供一個學習的空間和其他學校分享,韓國他們在教育上的確是做得不錯,但是我們也很願意下功夫!」薛光豐自信的說。
 
More Information
台中二中
TOEIC即戰力講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eic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