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多益情報誌Cherry Tseng】
 
許多人都認為,要把英文學好只能補習,或是出國留學。就讀台南女中高二的林意晶,從未留學國外,靠自習的方式把英文讀的滾瓜爛熟,前年通過了全民英檢中高級測試,去年在台南縣英語教育學會理事長的建議下報考多益測驗,年紀輕輕就一舉拿下逼近滿分990分的高分,實屬難得。
苦練實練,刻苦耐勞」是林媽媽對家中這位英文資優生的看法。林意晶用過各式各樣的方法練習英文,背字典、聽英文歌、把外國影集的字幕貼起來……,凡是別人用過的她都要試試。就是因為這樣的執著與狂熱,讓她在考取英文檢定的過程中披荊斬棘,過關斬將。
 
興趣是買英文字典
一般人在逛街的時候買的東西多半都是些衣服、飾品之類的小東西,正值荳蔻年華的林意晶卻和別人不一樣,逛街的時候,她最愛買的東西竟然是厚厚的英文字典!要問林意晶對英文的狂熱表現在那裡,看她家裡疊起來快到腰身的英文字典就可以知道。
除了這些,她還會主動上網收集資料,像是美國總統布希的辯論會、CNN的新聞報導,厚厚的收在兩大本A4的資料夾裡面,足以見證她對英文下的苦功。
 
媽媽的全力支持
要怎樣做,家裡才會培養出一個英文資優生?林媽媽的方法是「支持、支持、再支持」。從小到大,林媽媽對家中小孩的教育態度就是任憑他們去自由學習,只要小孩對什麼有興趣,她一定是盡全力支持到底。
國中的時候,因為知道林意晶對英文很有興趣,不會電腦打字的媽媽就用手寫了滿滿的英文單字貼在家中各處,連廁所都有數則剪報,為了就是讓她能處在一個隨時都能接觸英文的環境。對於自己在林意晶英文生活中扮演的角色,林媽媽笑稱,就是一邊支持,一邊當她的提款機就對了,只要女兒想要購買英文的相關產品,她都不會阻止,因為她知道這是一件好事。
 
多元的發展
一向很嚮往外國生活的林意晶去年到美國華盛頓參加「未來世界領袖高峰會」,這可是她毛遂自薦爭取到的機會。由於當時學校的考試和「未來世界領袖高峰會」的甄選撞期,儘管很想爭取台灣區的代表,但在考量興趣不能影響學校課業的情形下她忍痛棄權。原本以為沒機會了,沒想到卻接到對方打來的電話,想要確認她想參加的意願有多高,如果林意晶真的很想參與,他們願意再給她一次機會,讓她在電話中用英語口試。就這樣及時的應答,林意晶從許多候選人中脫穎而出,得以和台大、成大等校的學生一同出訪。
除此之外,開朗詼諧的她行程滿滿,除了平時參加學校舉辦的活動、班上的班遊之外,還參觀外交部、到偏遠的山區小學當英語教學志工。未來她計畫推甄台大,她要用充實的生活證明自己不是個書呆子,而是一個學有所用的國家棟樑。
 
More Information
林意晶的部落格
 
常去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eic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