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Cherry Tseng

一講到台南,大部分的人都會想到令人垂涎欲滴的小吃、純樸的南部風情,熱愛鄉土的台南縣英語教育學會理事長蘇秦,以長時間在英語世界關注的經驗,他知道世界是平的,地球村時代即將來臨,如果要恢復台南府城昔日的光榮與繁華,「本土的台南就是要與國際接軌!」蘇秦理事長堅定的說。

在分析了台南所有主客觀的環境後,他認為國際化的根本在溝通力,而溝通的基礎又在語言,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英語系畢業的他,馬上聯絡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成立了台南縣英語教育學會,以英語力來提昇台南的國際力

人文關懷為推行主軸
為了增加高中學子運用英語的機會,啟發他們關懷鄉土、愛惜自然生態的意識,台南縣英語教育學會開辦了「偏遠地區英語公益服務團」,固定於寒、暑假與一群熱愛英語的學生前去偏遠部落進行教育服務。

「這些偏遠地區的小朋友們都很純樸、活潑,但是因為教學資源不豐富,英語能力幾乎等於零。」期望台南縣的英語教育環境能夠與台北、東京、首爾齊頭並進的蘇秦認為,唯有教導這些學生懂得服務社會,關懷鄉土,才能夠有效的帶動整個大環境的改變。

「我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不僅讓這些孩子把教育當成一種服務,透過人文關懷的理念,把好的教育帶到偏遠地區,更重要的是,這個活動將可以降低台南地區英語力的M型化。」蘇秦說。

提早習慣國際競爭經驗
接著蘇秦表示,他想要為台南地區的青少年找尋一個合乎大環境的英語檢測標的,讓這些孩子可以一舉躍上國際舞台。

蘇秦研究過國際上各種英語檢定後,發現
TOEIC Bridge最符合他設定的目標與需求。

他指出:「
TOEIC Bridge是為了英語初學者而設計的測驗TOEIC一樣具有國際認證的功效,凡是考過的學生都可以很容易的藉由測驗的成績自我評估英語訓練與教材的成效,提升學習興趣。」。「最重要的是,從小就有國際級的競爭經驗,面對未來的挑戰,這些小朋友將更有信心。」因為看到了TOEIC Bridge的極大優勢,讓熱愛英語教育的蘇秦決定,再辛苦也要把TOEIC Bridge推進中小學生的校園。

儘管過程十分艱難,蘇秦還是十分樂觀,「台灣的英語教育環境動力十足、衝力有加,如果可以有一個明確的方向,未來一定指日可待!」就是因為抱持著這樣的信念,TOEIC Bridge逐漸在台南地區中小學校園打開了知名度。看著身邊一群由自己領軍,年齡層橫跨國小、國中、高中的小小子弟兵,蘇秦笑著說:「一切都很值得!」

蘇秦指著台灣之光王建民照片說:「台灣職棒開打
15年之後,終於培育出揚威大聯盟的投手,他是台南人,他將台南的體育人材推向國際舞台,我們台南縣英語教育學會,15年後也會為台南培育出一批國際人材!」
More Information
台南縣英語教育學會網站http://blog.sina.com.tw/suchin

TOEIC Bridge
網站http://www.toeicbridge.com.tw

台南縣英語教育學會推廣事蹟:
1.     創辦台南地區青少年英語文卓越獎競賽
2.     創辦台南地區青少年英語閱讀知識達人競賽
3.     創辦兒童英語小院士培訓營
4.     創立青少年英語文卓越學程講座
5.     創立偏遠地區英語公益青年服務團

 (資料來源:TOEIC OK多益情報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eic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