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執照在台灣已經是全民運動,尤其是語言、資訊科技、財務這三類,需要一定程度的專業認證。經由有相當公信力的機構考核頒發的證照,能夠幫助企業單位在任用上有更多的參考依據,彌補企業與個人之間的資訊不對稱,減少雙方認知差距。
 
資訓會對專業認證所做的調查:在就業市場上有專業認證者,求職成功率比沒有認證者高30%;從全球薪資水準來看,有專業認證者比沒有認證者高10%。而其中有8成企業願意給予具備證照的求職者優先面試的機會,7成企業願意給予較高待遇。
 
根據104教育網所做調查,企業普遍依賴標準化英語檢定的成績來評斷應徵者的英語能力,尤其公司員工超過250人以上的企業,有將近85%會參考「多益測驗」、「托福」或是「全民英檢」成績快速篩選履歷表。而為鼓勵公務人員提升英語能力,行政院及所屬各級政府機關公立學校公務人員的陞等辦法也將英語檢定考成績納入考量。
 
在一片「全民拼英文」的聲浪中,著實反映出台灣全球化與國際化的發展趨勢,不論是在教育界、企業界甚至是政府機關,都在一步步將競爭力推往世界。具備良好英語能力已成為一種基本技能,在這種大環境下的個人,如果不順著潮流走,終將被淘汰於職場之外。
 
證照取得其實可算是長期的自我學習與投資;專業證照風潮已席捲全球,各種趨勢都說明著:只靠學校學的專業知識是不足以應付21世紀企業競爭的迫切需求,考取證照將是保持職場競爭力的必要條件。
 
資料來源: TOEIC OK多益情報誌   你的英文能力管理情報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eic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