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Cherry Tseng


還在用履歷「表」嗎?面試時,小心!別被旁邊那個捧著履歷「本」的傢伙給打敗了。


或許你還沒發現,但這絕對是個職場趨勢,越來越多人在求職面試時,是帶著一整本的履歷本。它不僅象徵著「證照時代」的來臨,更是台灣邁向國際化的必然趨勢。

 

104人力銀行邱文仁行銷總監表示,「證照時代」來臨,求職面試方法要有所改變,才有辦法突顯出你個人的能力與興趣。她首先指出,以專業的履歷本,取代你薄薄一張的履歷表,你會什麼?你能夠做什麼?你的興趣在那裏?你擁有那些證照?完全一目了然。

 

在新加坡,所有的國民在面試的時候人手一本「履歷本」,裡面記載著一個人在學期間參加過的社團活動、競技比賽、以及各式各樣的證書與證照,不管你出身哪間學校,只要在面試的時候秀出來,馬上就能讓主管眼睛為之一亮。同時主管也可以經由翻閱「履歷本」的過程了解主人的個性是外向還是內向、擅長日文或英文、甚至他跟公司文化的調性合不合,一分鐘之內馬上見真章。


在「專業履歷本」還不普及的台灣,究竟擁有它在競爭激烈的職場會有多大的好處,後續請兩位職場中的佼佼者,各自以應試者與主管的身分現身說法給你聽聽。

More information
國內三大熱門證照類別
1.          語言類證照(TOEICTOEFLIELTS)
2.          資訊類證照(TQC-企業人才技能認證、MCSE-微軟認證系統工程師、 MOS-微軟Office專家認證)
3.          金融類證照(理財規劃人員、證券營業員、信託業務人員)

 

TOEIC官方網站http://www.toeic.com.tw/

英國倫敦商會考試局http://www.lccieb.com.tw

台灣金融研訓院http://www.tabf.org.tw/tw

證券基金會http://www.sfi.org.tw/newsfi/chinese.asp

資策會http://www.iii.org.tw

 

待續

資料來源: TOEIC OK多益情報誌   你的英文能力管理情報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eic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