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專案經理 李易紳

巨匠電腦昇陽授權Java講師

Java技術顧問

持有證照 MCP/SCJP/SCWCD/SCBCD/Sun Certified Instructor


小一就立定志向寫程式的緯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專案經理李易紳最大的興趣就是考證照,很清楚自己未來方向的他總是提早規劃人生的下一步棋,當台灣的「證照時代」還沒有正式來臨之前,李易紳就已經身先士卒的考取了多張證照為自己加分,「資歷、品牌、跟人脈是要一層一層堆疊上去的,只要做到這幾項,成功就會像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大」,而其中的「品牌」指的就是所謂的證照。

 

三年前,年僅29歲的他年紀輕輕就當上了專案經理。平時會將證照整理成冊的李易紳,當初從國立宜蘭技術學院畢業只花了一個月就找到工作,平均主動應徵5個工作至少會有3.5間公司給予明確的答覆,相當於「前段班」學校的成功機率。根據調查資料顯示,在M型化的社會,「後段班」學校出身的學生至少要丟出約50~290張的履歷,甚至有24%的社會新鮮人連面試機會都沒有,懂得用專業履歷本墊高自身競爭力的李易紳因為洞燭先機,成功搶搭職場菁英的列車。

 

「雖然我考證照大部分的原因是為了興趣,但是相同的,它們的確讓我在找工作上增分不少。如果現在要我以主管的身分去看,我也會覺得這樣的人很有系統,是一個十分用心的人。」李易紳這麼說。

 

以興趣為準備導向的他,認為凡事只要按照個人喜好去做就會成功,因此在他豐富的專業履歷本中除了有代表專業的證照之外,竟然還有讓人意想不到的折氣球證照。「為什麼會有折氣球的證照,說起來連我都覺得不好意思,當初純粹是為了想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而萌生了學折汽球的念頭,後來在自己看書找資料的過程中無意間發現折氣球竟然也有證照可以考,在準備上沒有太多難度的情況下,索性就報名考照了。」

 

或許對許多人來說,折氣球的證照似乎不算什麼,但是英國倫敦商會考試局台灣區代表張佑康表示,一本好的專業履歷本除了要有專業領域的證明之外,如果可以展現出個人個性與特質,很容易就可以拉進自己和面試主管之間的距離。曾經有一位大學生在爭取校外留學的時候就是因為在履歷中附上手語社社長的證書意外引起主考官極大的興趣,要求她在面試的時候即興表演,最後主考官們認為她富有愛心,積極活潑,讓她一舉打敗眾多外文系學生取得出國念書的機會。


資料來源: TOEIC OK多益情報誌   你的英文能力管理情報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eic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