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倫敦商會考試局台灣區代表張佑康表示,一本好的履歷本,應該包含四大部份:

1.      基本能力:無論任何職務都會用到的能力,如語文能力

2.      專業能力:專屬這個行業或職務的能力

3.      個性態度:如何在履歷本中展現你的態度?絕對不是用紙筆寫著樂觀、積極就會變積極樂觀的。

4.      興趣啫好:可以讓面試官增加你話題的加分部份

 

專業履歷本完全攻略:

Step1.職務分析要求

l          基本證照:如語文能力證照(TOEIC多益證書即是),這部份越早準備越好,讓自己有更多時間來準備專業證照。

l          專業證照:英國倫敦商會考試局建議,在你準備踏入職場前6~12個月,應該先分析一下你所嚮往的行業、職務,有什麼需求,必備那些證照,或那些證照有加分效果,然後開始準備。

 

Step 2.態度展現

有句話說:『態度決定高度!』,然而履歷本上如何展現個人態度呢?英國倫敦商會考試局建議,有以下物品均可做為態度展現

l          社團證書:凡參加過的社團、或感謝狀,均可放在履歷本上,尤其是擔任社團幹部的證書,這不僅可以讓主試官了解你的興趣,也知道你在校活躍的程度、服務的熱忱,同時也展現出你合群的態度。

l          進修證書:張祐康指出,如果你的履歷本上出現一些進修結業證書,那麼展現的不僅是能力而已,而是你積極、上進的心態,這會給面試主管很深刻的印象。:
n          學生族群:大學期間,可以多利用時間上自己大學所開設的推廣教育課程,這些課程結業後,通常都會有結業證書,這是履歷本上很好的態度展現。

n          上班族群:而如果你是個上班族,除了大學推廣教育以外、一般民間企管顧問公司所開辦的課程,也都會有進修結業證書,這方面可以多多蒐集,都具有加分效果。

 

Step3.興趣啫好:

氣味相投絕對是面試時的重要元素之一,如何展現你的興趣與啫好?一般人通常都是在履歷表上寫讀書、看電影等等,陳述性的文字,此時,如果能再加上一些你曾經參加的活動完成證書,那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

張祐康指出,不要小看那些志工服務證書、登山證書、騎自行車的完賽證書、或其他啫好興趣的證書,這些不僅代表你的興趣與啫好,也代表你的身心健康。

 
資料來源: TOEIC OK多益情報誌   你的英文能力管理情報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eic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