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Cherry Tseng

經濟不景氣,更要好好的投資自己!現在出國留遊學已經不再是大學畢業生的專利,許多社會菁英為了充實自我實力,再進修成為了最近的新風潮,就算荷包有點緊,打工遊學、海外工作一樣可以讓你邊學、邊玩、邊賺錢!

鼓勵員工自行出國旅遊是近日各大企業培養人才的熱門主題,如果公司沒有員工旅遊、或是你還沒出社會也都沒關係,現在有各式各樣針對語言、興趣、專長等…項目所設計的留學課程可以選擇;如果錢不夠多也不用怨嘆,短期的遊學一樣也是幫自己充電的好方法!

留學荷蘭 暢遊歐洲12

從國北師英語教育系畢業的黃小珊,目前是忠孝國小的專任英語老師,也是選擇先累積社會經驗後,再出國留學。「留學一直是我大學時的夢想,但是因為我想先工作一段時間之後,確定我需要的是什麼東西之後再出國。」黃小珊說。

 

工作三年後,黃小珊為了想解決流浪教師的問題,選擇到荷蘭進修國際服務管理研究所,她表示,之所以會做出這個決定,是從經費、旅遊、語言三方面做的考量。

 

當初在考慮留學國家時,她第一個選擇就是歐洲國家,但是基於英國的消費太高,其他歐洲地區的主要語言不是英文,所以荷蘭就成了她的首選。在荷蘭的一年裡,黃小珊不單單只是研習課業知識而已,拿到深根簽證(一張簽證就可以出入歐洲各國)的她,玩遍了德國、比利時、盧森堡、西班牙、葡萄牙、法國…等12個國家。

 

「當老師的視野比較小,出國看看別人的東西,不一樣的文化,會有不同的啟發。」在學校同時也兼任多元文化教學的老師,黃小珊藉由講解荷蘭人為什麼要穿木鞋、為什麼皇后節全國都要穿橘色衣服念橘子公爵,讓小朋友在輕鬆的氣氛中培養國際視野。

 

打工遊學 邊玩邊學邊賺錢

由於全球市場不景氣,美加總經理叢蓓明表示,打工遊學是最近出現的遊學模式,有別於以往海外工讀只能洗洗盤子、整理房間,做些打雜的工作,打工遊學不僅可以上課學習英文,還可以按照自身的語言能力,分配到像是Bartender、銷售員、櫃員等比較高階的工作。「這個計畫最好的地方就是,白天上課,下午打工,賺的錢可以補貼近三分之一的遊學費用!」叢蓓明肯定的說。

 

今年畢業的劉乃菱是參與「元智大學第一屆迪士尼專業實習計畫」的學生,當初甄選時,第一階段不僅需要通過迪士尼指定TOEIC 550分的標準,第二階段還得接受迪士尼美國主管的親自面試。

 

意外收穫:TOEIC進步200

「那時候除了上課和工作之外我還跑去坐了郵輪、飛到阿根廷去找打工時認識的好朋友,玩了很多地方。」回國將近一年的劉乃菱仍然回味無窮的說。因為凡事都必須一個人來,劉乃菱練就了一身自助旅行的好功夫,「像我都會用travelocity訂便宜的機票,而且也可以處理所有像是訂票、租車、訂房、規劃旅程的細節,讓我變得更獨立。」

 

不僅如此,由於工作上、旅途上、課業中都必須全程使用英文,為了應付來自世界各地的口音,劉乃菱足足花了一兩個禮拜適應,當中雖然也曾被當地人嘲笑,但是她並不引以為苦。回台灣後,為了想測試自己的英文究竟有沒有進步,在沒有刻意準備的情況下,劉乃菱又考了一次TOIEC替自己審核,想不到分數一舉從500多分進步到755分,這讓她又驚又喜,還決定下次一定要先準備之後再考試,讓分數至少要突破800分。

 

「現在我已經準備到遠東商銀上班囉!」劉乃菱興奮的說。面對這波經濟不景氣的風暴,許多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都大嘆找不到工作,但是劉乃菱卻因為這樣特殊的經歷,與優秀的TOEIC成績,六月畢業的她,不到七月就順利找到不錯的工作,可見英文能力優秀的人,在社會上確實擁有明顯的優勢。

 

不只是黃小珊、劉乃菱這樣的人一邊念書一邊玩,許多已經工作好幾年的上班族也選擇用留、遊學的方式替自己充電,隨著時代的進步,學習的方式也要跟著一起更新,旅遊,絕對是讓人成長的標準配備!

 
More Information

多益測驗官方網站http://www.toeic.com.tw/

迪士尼國際計畫專業網站http://www.disneyinternationalprograms.com

美加文教機構http://www.merica.com.tw

 
資料來源: TOEIC OK多益情報誌   你的英文能力管理情報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eic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